Events

Links
    Location: homepage>Events
    ( 2014-07-12 )

     

      应陈艳霞教授的邀请,2014年7月11日,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罗文俊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为师生们作题为“Efficient photoelectrodes for solar water splitting”的学术报告。

      罗文俊教授生动清楚地介绍了他从事的半导体光电化学太阳能分解水制氢的研究。太阳能是地球上最丰富的可再生能源,然而其能量密度低、随时间变化大等缺点限制了它的大规模应用。光电化学分解水可以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能量密度高的氢能。这一领域目前的关键挑战是太阳能转换效率低。罗教授介绍了太阳能分解水制氢的主要几种半导体材料,包括WO3,BiVO4,Fe2O3以及Ta3N5。并重点突出地介绍了提高半导体材料光电转换性能的几种途径,包括:1、Decreasing bulk recombination, relative methods includes Heterojuction,Shallow doping,Morphology control. 2、Removing surface recominnation. 3、Suppressing back reaction.

      报告结束后,我室师生与罗教授进行了详细地探讨和交流,试图找到彼此工作的契合点,最后确立了互帮互助的长期合作关系。

         下面是罗文俊教授的相关介绍http://ererc.nju.edu.cn/bencandy.php?fid=28&id=36

         


    20140711031932771.jpg
    20140711032008749.jpg

    Addr: 96 Jinzhai Rd Hefei Anhui P.R.China
    Laboratory of Spectrochemistry, Hefei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Physical Sciences at the Microscale
    Tel: +86-551-3600035 Fax: +86-551-3600035